7

【朝阳东升】情书

*朝阳已成年

*全年龄适合观看,因为什么都没有

*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作者是变态,所以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张东升手里拿着一封信。

更确切的说,是一封情书。

这是他在办公室抽屉里发现的,信封是淡蓝色的,上面没有一个字,只有一个用钢笔画出坐标系,坐标系里面画的是心形线。写信的人一定是画的很用力,墨在质量不是很好的纸上泅了进去。能看得出来,写情书的人是天真又幼稚的。

张东升拿着情书有点哭笑不得。

虽然已经下班了,办公室里也没有一个人,但是他却有些惶惶不安,拿着情书的手藏在桌子下,像是怕被人瞧见了去。

自从大学和徐静谈了恋爱后,他就再也没有收到过情书了。其他姑娘的情书都被他原封不动地退还,唯独剩下徐静的那一封,他一直都放在床头柜最下面的文件夹里,那不是他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却是最后一封。

八年的柴米油盐,粗茶淡饭足以消耗掉所有甜蜜和热情。当初徐静用一封情书和甜言蜜语走进了他的内心,现在又用一本离婚协议书把他的心挖走,八年光阴换来的是一无所有,他什么都没有剩下。

张东升觉得有点可笑。

他摘掉眼镜,环顾四周,确定了没有人之后,打开了微微被汗浸湿的情书。信封里的纸被抽出,纸上还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看来对方是动了点小心思的。

“亲爱的张老师:

       我曾是你暑期奥数班上的一名学生,我很喜欢听你的课。”

看字迹像个男生,正处在青春期的那种,狂放又不羁。

“我知道你喜欢数学,我也喜欢,我很开心能碰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数学的人。笛卡尔是我最崇拜的数学家,当你上课讲的笛卡尔的故事的时候我就特别激动,我知道别人都不懂,但是我懂,那时候我真的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对了,老师,关于那个故事,你相信现实还是童话?”

一个真正喜欢数学的孩子?是恶作剧吗,张东升觉得眼睛有些酸胀。

“老师啊,你知道吗,我之前一直以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就是数学,但是遇到你之后,我觉得什么比不上你。我特别喜欢看你笑,你一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真可爱。”

都四十多了,还可爱,对于这个形容,张东升摇摇头随便瞥了一眼门口,刚刚他好像在外面看到一个影子。他打算起身去看看,却在站起来的时候感到有点晕,这应该是久坐的毛病。揉了揉太阳穴,他缓缓走到门口往外探了探,没有人。

“老师啊,我亲爱的老师,你身边的人根本就不值得你对他们这么好。他们根本不知道你有多好,多优秀。你是我的灯塔,为我引航,不像我妈,只关心我的成绩,别的从来不管我,为了摆脱她,我现在和老师一样,是自己租房子在外面住的。

老师,我知道你每天六点半就要起床,开始做早饭,真希望以后有一天我也能吃到老师亲手做的早饭,哈哈。你吃完早饭后就会收拾收拾来少年宫,我每次看你蹬你那个链条都换了好几次的自行车那么累,我都恨不得冲上去,直接抱着你去学校,这样你就不会累了。不用担心我,我长大了,长高了,力气也很大,而且只要和你有关的事,我都不会累。

你一般都在家里吃饭,但是你每次吃饭都吃的不多,看得我怪心疼的。下次我带你去吃牛腩面好不好,这家店我经常去吃,味道不错,就在你家边上。”

他知道的还不少嘛。头顶的吊扇还在呼啦呼啦的转,但张东升的脸上,背上却冒出了涔涔的汗。

“说实话,我家离你家也不远,老师,有空的话也可以来我家坐坐,我妈是不会来的,我也没有室友,家里就我一个人。

前天,我看到有一个短头发的女人去你家找你了,是谁?你还去了一趟墓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忘不了她,是她阴魂不散,来纠缠你吗?太可恶了。你不用担心,无论是人是鬼,以后就让我来保护你,没人敢欺负你。

老师啊,亲爱的老师,我很享受和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你比数学更让我上瘾。在这个荒唐的世界,别人都不懂我们,就像笛卡尔和公主,只有我们才能相互理解,我们是注定要相遇的。如果说,我们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你愿意去吗?”

情书戛然而止,没有署名。

窗外吹来一阵风,恰好吹到张东升脸上,他觉得阴森森的,也不早了,该回家了。他顺手地将情书扔到了垃圾桶,想了想,又捡了起来,准备将它同试卷一起塞入公文包。

不知为何,就就这么薄薄几张纸,他却怎么也塞不进去,整个世界在他的眼前开始扭曲,开始模糊。

他摇摇晃晃,就往地上倒去。想象中与硬物撞击的疼痛感却没有传来,有人揽着他的腰,一用力,他便倒在那人胸膛,他听到对方的心脏坚实有力地跳动声。

“你,你—是,”张东升困难地睁开眼睛,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老师,我是朱朝阳,你最好的学生啊,你忘记我了吗?”朱朝阳抱着张东升往门边走去,怀里的人软塌塌的,没有丝毫力气挣扎。

“纸,香,中毒……”

“老师,该回家了……”朱朝阳轻轻地吻了一下张东升的额头。

张东升逐渐失去意识。



——————————————————————

分割线


张老师:朝阳啊,听说你最近在写小说,咋还偷偷摸摸的不给我看啊


朱朝阳:这就是一个缺爱少年不论寒冬酷暑,坚持不懈监视追求老师,最后追到了老师的狗血故事,没啥好看的……(心虚)


张老师:哇,没想到你还会写这种类型的小说。看来天天写日记真的有助于提高写作水平


朱朝阳:……


感谢大家捧场,看到这里。感觉自己写的文章还不够成熟,像小孩子过家家,闹着玩似的。我现在干什么都能想到朝阳东升😂想法太多,又写不出来,心累累,希望大家能给文章提提意见建议,我争取以后能写点高质量的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