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三千万岁的年轻人醉酒胡话实录

有点occ了,最近在看曹禺的雷雨,深受话剧风的影响,有感而发

没什么戏份却无处不在的漳人◉‿◉

为了套点情报而大受震撼的伊格尼斯


[晚上9:30,市中心偏僻处的酒吧,两个男人推门而入。这两个男人一个穿着考究的长风衣,走路带风,另一个带着帽子,看着有些拘谨。两个人坐在角落,喝了很多酒,戴帽子的那个男人似乎是有些醉了,不时地抬起手指指点点。]


伊格尼斯(得意):怎么样,我就和你说这里的酒不错吧。


真中剑悟(慢慢点头):嗯——(偏头看向身边的人)我也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打了个嗝)你知道吗,火星上的地种的大部分都是粮食作物,没有这么多酒的。不像地球(又打了一个嗝)想喝就喝(接过伊格尼斯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伊(一把拉过剑悟,挑了挑眉):我说,你最近和那小子走的很近啊。


剑(满脸疑惑,挥了挥手):什么这小子,什么钠小子。


伊(坏笑):就是那个经常呆着实验室里老是摆一副臭脸的家伙。


剑(手放在太阳穴,做回忆状,半晌后恍然大悟):伊格尼斯,你说的是漳人吧


伊(激动地):对对对,没错,就是他。(搓了搓手)我看他天天研究石板,最近有没有什么新发现,说来听听?


剑(感到莫名其妙但是也没有细想):应该有吧。(迟疑了一下)漳人天天都呆在实验室里,都没空陪我(顿了顿)我们一起出来玩了。哦,对了,你说那个石板是吧。


伊(用力地点头):有什么比如说关于黑暗巨人的什么的消息吗?


剑(晃了晃脑袋):我也...不知道啊。(好像想起来什么,突然拍桌)说起石板,我就,我就想不明白了,就一块破——石板,有什么好研究的,漳人怎么(音调↗)就能和它呆一个晚上呢?我就劝漳人,我说你长身体呢,不要熬夜加班干活,会长不高的。他瞪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看他没理我,就继续劝他,你看这石板是死的,人是活的啊,研究那块石板,不如来研究研究我,我可比石板厉害。我话还没说完,结果他就把我赶了出去,你说说看,这合理吗?


伊(假装义愤填膺地):就是啊,怎么能这样呢!(转移话题)那你进去有没有看到些什么?


剑(低声叹了一口气):实验室里除了漳人还能有什么。虽然他的工作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漳人他每天早上要早起上学,下课了就马上赶过来呆在实验室,一坐就是一个晚上啊。我每次进去的时候,他要不就在出来数据,要不就在做什么研究。生产队的驴都不带这么干活的啊!(痛心疾首)看他黑眼圈那么重了,还不休息,我真的非常心疼啊,我让他累了就来我宿舍里睡觉,我的床还挺大的,非常大啊,两个人一起完全没有问题啊。可是他就是不听,还说我耍流氓……我看着像流氓吗?


伊(挠了挠头,感到莫名其妙):可能,他开玩笑吧。


剑(拉着伊格尼斯的手,嘀咕):我也觉得他在开玩笑(突然大声)还有上次,上次死亡德拉戈出现的时候,他竟然一个人拿着把枪就冲上去了,一个人就冲上去了。太---危险了吧!我当时人都吓傻了,吓傻了,就怕他再往前一点,人就没了。当时就差那么一点点,不过还好最后被我,(突然噤声,看了看周围)被我最爱的特利迦挡住了,不然我真的……


[剑悟说到这里,有点崩溃了,摘下了帽子,捂住了脸]


伊(试探地):喂,小子,我看今天你也醉了,要不就先这样吧。


剑(猛地抬头):我...没...醉!酒瓶不倒,我不会喝...喝多的!来,伊格尼斯。(指了指桌上的花生米)为这菜,我们干一杯!


[剑悟拿起酒杯,猛喝一口,伊格尼斯好像想说点什么,却被剑悟制止了]


伊格尼斯,你别说话,你,你听我说。漳人虽然平时看着很有距离感,但是其实他比看上去友善多了。虽然老是嘴上抱怨,但每次有麻烦的时候,他还是很乐意帮忙的,(满脸欣慰)是个很可靠的伙伴啊!而且漳人在学校里面也很受人欢迎啊。我上次,有一次去接结明和漳人放学的时候,又看到有女孩子给漳人送情书了。真的不是我瞎说,漳人收到的情书加起来比他拿的证书加起来还厚,我去漳人房间里看过,大概有这么多(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我趁漳人出去的时候,偷偷看了看,有粉的红的黄的蓝的,图画的贴花的黏钻的折纸的,什么样的都有。竟然有一个叫松下树川的,一看就是个男生的名字啊!(破音)竟然还有男生给漳人写情书!!!我真的是,真的是……(委屈地)可是我又不敢去问漳人,要是他知道我翻他东西,他肯定以后都不会让我去他家玩了。但是我又怕这个人对漳人图谋不轨啊,毕竟漳人这么可爱,万一是个变态怎么办,绝对不能让漳人和这样的人接触啊!


[剑悟激动地站了起来,伊格尼斯赶紧把他拉了下来,让他坐下]


我-发誓---,我是真的,真的,当时真的没有动手嗷!是这个松树他自己往我拳头上撞的嗷!真的是---怎么会这么倒霉啊,倒霉。(抹了把脸)这些不算什么,重点是漳人刚刚好就看到了,就看到了!!!他当时脸都黑了,虽然还是很可爱啊,但是回家的路上他走的贼快,一句话都没有和我说。我就想完了完了,我完了,我一句话都不敢说,和他回了家。我一路跟着他到他房间,他突然什么都没说,回头揍了我一拳头。(低头拍了拍胸口)就打在这里,痛死我了,但是也不是很疼,我就是没想到漳人力气还这么大。我,我,他,反正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莫名其妙地和他打了起来,打着打着最后反正不知道谁拌了一下,我们就打到了床上去了。我一下就摔懵了,脑瓜子嗡嗡的,他也是,脸都摔红了,然后他就突然嫌我烦死了,一脚把我踹开了……(单手捂脸)啥都别说了,来,兄弟。(指了指面前的花生米)为这菜,我们再干一杯(↗破音)


[周围的人不满地看了过来,伊格尼斯一边赔笑,一边默默地翻开通讯录,剑悟喝完手中的那杯酒也没了动静只是趴着桌子上一直傻笑。]


[不一会儿,酒吧的门又开了,进来了一个学生模样的人。他环顾四周后,找到了目标,径直朝角落里走来]


剑(眨了眨眼睛):伊格尼斯,我好像喝醉了,已经开始出现幻觉了。


漳人(皱眉):剑悟,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快点和我回去。


伊(指了指酒,又指了指剑悟):我也没想到啊,酒品这么差。而且这家伙喝醉的时候好像还说了些了不得的事情。


剑(转头看向伊格尼斯疑惑地):我刚刚有说什么吗?


[漳人并不想接话,他扶着剑悟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剑悟突然一个激灵,定睛凝视了漳人三秒,突然大喊一声,捂着脸就往外跑了出去]


漳人(满脸疑惑):诶,你跑什么啊,剑悟,快回来啊,真是烦死了,剑悟!真——中——剑——悟——!笨——蛋——!


[漳人也追了出去,角落里又变得安静了,剩下伊格尼斯还留在位置上,继续喝酒]


伊(一边笑一边摇头):天杀的爱——情——啊!


[此时,深处海底的达贡突然打了个喷嚏]




end

伊格尼斯表示,早知道带个录音笔录下来,以后用来威胁某人,不是


评论(6)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