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朝阳东升】灯塔

脱离了朝阳东升滤镜,这应该是个恐怖故事d(ŐдŐ๑)我已经极力在营造氛围了🙊

故事里,男人就是张东升,青年就是朱朝阳。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章,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指出,好的坏的都可以告诉我,这样才能有长进!

感谢大家留下的每一个红心,推荐和评论!!!


正文:

太阳将自己亿万分之一的辐射送到地球,然后经过直射反射散射漫射而被撕裂掷开,碎了一地。


今天是阴天,天空是灰蒙蒙的一片,让人觉得紧张和压抑。细碎而又毫无生气的光,从房间唯一的收光口映到房内,给原本漆黑的房间增添了一种朦胧凄凉的色调。同样毫无生气的还有一个男人。

15天,今天是第15天,男人瘫坐在地上,却又将头微微抬起,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收光口,不舍得眨眼,像是只等待父母回家投食的雏鸟一样急不可耐。

今天外面应该会有船过来给小岛补给物资,这是他最后也是唯一逃出去的机会,如果错过这次,他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性命和信心再逃出去。

天空变得越发低沉灰暗,海浪和天际融为一体,难以分辨,活像不懂色彩搭配的小孩子画的一幅水彩画。缓缓起身,男人还有些踉跄。没有鞋子光着脚站在粗制滥造的木制地板上,缝隙里的毛刺深深扎进了男人的脚趾,他却没有任何反应。

微微踮脚,透过收光口,他隐约看到远方有船舶逼近。

困住他的牢笼是从外面用锁锁住的,他出去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向外大喊大叫,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好让大家发现他,解救他。

时候到了,他想。


简易泊船处,一个老头正和一个青年聊着天。青年说话不多,只是专注地从将自己捕获的珍惜海鱼一箱箱搬上船,然后又从船上搬下一些柴米油盐和生活必需品作为交换。天气越来越差,整片天都被笼罩在灰色幕布之下,再过几个小时可能就会有狂风暴雨降临。老头委婉的催促着年轻人加快速度,他可不想在海上遭遇暴雨,这可能会要了他的命。青年点点头表示赞同。

海风吹过,夹杂着一句若有若无的话语,青年拎着一袋绿色蔬菜,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

不远处的灯塔传来的声音,被阵阵海浪拍打在沙滩上击碎,和沙砾一起消退在咸涩的海上中或者随风消散。青年低下头,搬着最后一袋大米,黑色的眸子里,微光闪烁。


小船往远处驶去,载着满满几箱带着腥味的海货和希望隐匿在海平面,男人绝望地瘫坐在地。无意识的流下眼泪,从小声抽噎到完全崩溃。

门外传来脚步声,一步一步,越来越响,越来越近,男人惊恐的张大嘴巴却喊不出一声。锁链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好似塞壬女妖的魅惑令人窒息。锁被打开了,来的人逆着光,浑身黑漆漆的,看不清嘴脸,活像一个索命的地狱使者。

慢慢靠近男人,收光口的光毫无阻碍的洒在来者半边脸庞上,是方才泊船处的青年。他清楚,耳背的老头除了近处海浪声,根本听不到不远处任何声响。

“我要怎么做你才不会离开我”,像是挽留又像是威胁,青年满脸温柔看着男人痛苦地在地上翻滚,衣服上压出层层褶皱。

青年俯身,把赖在地上挣扎的男人拖上床,他的力气很大,钳的男人无法动弹。男人无声的流泪,像是笼中困兽做着最后的挣扎,他知道,他就像就像收光口处被风随意吹来而长起的杂草一样,刚发芽就注定因为没有养料而死亡。

小小的床托起两颗心脏,灯塔的发条装置在风中摩擦,吱呀吱呀的响着。他如同情人一样在男人耳边温柔的呼吸,双手却紧紧的扣住男人的手腕,留下一片淤紫。青年眼里盛着笑意,却又倒映出外面海浪的波涛汹涌。


他们知道暴风雨将至。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