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难得糊涂

occ有

总的来说,就是忙碌的像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的彰人,依旧记得自己喜欢谁,所以说,剑悟你可长点心吧



静间结名,不仅是世界级财阀“静间财团”的大小姐,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才女,还是应怪兽灾害的精英组织“GUTS-SELECT”的成员之一。早上九点半,她眼看着同属于精英胜利队的剑悟和竹马彰人一同步履匆匆地进了纳斯迪斯号,这个画面让她的脸上泛起了一丝惊讶。

“早,结名!”彰人干脆地打了个招呼,就以百米冲刺的架势冲进了实验室,一头扎进了那些亟待处理的实验中去了。

剑悟进入精英胜利队也有一段时间了。他开朗活泼的个性是极为罕见的,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略显圆钝的嘴角总是弯的恰到好处。今天早上,他整个人身上都散发出一种与平时不一样的精神气,夹杂着一丝温柔与兴奋,仿佛在回味着蜜糖。

结名的好奇心并没有退去,尤其是在她发现剑悟今天早上的行为有些反常之后。

通常来说,剑悟在纳斯迪斯号上呆的最多的地方除了他的寝室,就是实验室了。彰人并不喜欢做实验的时候被人打扰,还因为其他人随意进出实验室而发过脾气,时间一长,不去实验室也成了约定俗成的事。但是剑悟来的第一天,就打破了这个规矩。结名不止一次看到他们一起进出实验室。明明自己都进不去呢,结名暗自腹诽。

剑悟今天早上没有和往常一样去搬弄自己的花花草草,给它们浇水,而是带着些许的犹豫不决在实验室门口徘徊。最后,他握紧双拳,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跨进了实验室的大门。

此时,我们的天才少年圣彰人,正坐在实验室的椅子上。每当踏进实验室后,他就不再是他自己了,而是一台精密的电子机械,在电流的刺激和集成电路的指挥下忘我的工作。

“怎么?有事?”彰人坐在略显拥挤的办公桌后毫不客气地问道,他一手拿着数据板,另一只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打着,头都懒得抬一下。

“没,没事。”剑悟用力摆手,转身灰溜溜地逃出实验室。

“诶,结名,你怎么在这里”刚出实验室的剑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少女,“我正想问问你彰人昨天有没有和你说要搬实验室的事情?”

“什么?”本来准备偷听却被抓包后正准备好好解释解释自己只是担心竹马的结名被问的满头雾水,“哦,对对对,好像是抱怨过实验室的系统的!他说不能让人随随便便就进去,会影响实验进度的。”结名眼球向右转动,避开了剑悟瞪大的双眼。

“啊,这样子啊。”某个随随便便就能进去的人回头撇了一眼实验室紧闭的大门,尴尬一笑“我还是先去工作吧。”他拍拍结名的肩膀后慢慢地走到了自己搬来的小花园,心不在焉地给露露耶浇着水。

对于彰人来说,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纳斯迪斯号的维修工作,前天出现的怪兽战力分析以及实战模拟系统的开发,石板新解锁的信息,他的每分每秒都安排满满当当,紧密的连一丝空气也容不下。

正当他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好像有个人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范围内,在他刚好能发现的地方。黑色鸭舌帽,被帽子压到翘起的黑发,一双闪亮的眼睛以及蠢到不行的微笑,是剑悟没错了。

“彰人,你为什么要搬实验室呢?”剑悟小心翼翼地问着,手心微微出汗,洇湿了他攥着的衣角。

“什么搬走?”彰人放下了数据分析仪器,微微皱眉。

“你昨天,昨天和结名说的啊……”剑悟的声音越来越没有底气,做好了挨批的准备。

“被怪兽打傻了吧,你?”彰人指了指脑袋,明显有些不悦,“我在这里工作挺好的啊,为什么要搬走?你赶快出去,别再打扰我做数据,烦死了。”

实验室的大门再次关上,彰人马力全开,继续投身于工作之中。

被赶出来的剑悟既委屈又高兴。

临近傍晚的时候,实验室的工作总算是处理掉一大半,彰人站起身准备伸个懒腰。突然,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不是石板上黄泥的土腥气,不是数据线发热的塑料味,而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白玫瑰,静静地矗立在清晨的雾气里的芬芳。这气味微若游丝,却将他钉在了原地久久不能动弹。是剑悟身上特有的,可能是沐浴露的味道,是只属于剑悟一个人的味道。

明媚的香气把彰人从虚拟的数字世界中拉了回来,将他从机器有变回了人。整个世界仿佛在他面前缩小,而剑悟就在隔壁的会议室,离他几步之遥。

“该死的。”彰人一不小心说出了声。

他冲出实验室的大门,实验服的衣摆因为动作幅度太大而向后翻去。会议室静悄悄的,在等彰人一起去吃拉面的剑悟抬起头,马上收起了等待的模样,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彰人一把抓住了剑悟的手,急不可耐地开了口,“剑悟,我的实验还没有做好,你知道的,这个实验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我,更是其他科研人员这么久以来的心血,我不得不认真对待,我只有现在有空,就想趁现在和你说几句话,那个,那个,嗯,我想说的是,就是我喜欢……你。”声音越来越低,彰人自己都怀疑对方是不是能听见。

“彰人,你说什么!”剑悟惊讶跳了起来。

“你没听明白吗?”彰人松开了手,“我,我只是想告诉你而已。既然,你对我没什么意思的话……那就算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后退,心里怪着自己一时鬼迷心窍,太冲动了。

剑悟先是难以置信,接着他便冲上前去,扣住了彰人纤细的手腕。他一把抱住眼前的人,眼里噙着泪水。

“彰人,你都忙糊涂了!”剑悟在彰人的耳边温柔地呢喃,“你不记得了吗?就在昨天晚上,我已经和你告过白了!”

这下轮到彰人感到莫名其妙。

剑悟捧起了彰人小巧的脸庞,认真端详“而且,你已经答应了哦!”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